close

這間是在某非常嘴刁的前同事的臉書上看到的。

到底是一間什麼樣的餐廳要搬家,會讓她如此的不捨?這讓我非常好奇,也剛好是現在是在清明連假當中,一向行動派的我,立馬驅車前往!

 

到的時候大約是晚上7:30,應該是因為假日晚上的關係,人潮並沒有想像中的多。

裡面大概坐了兩桌,以及用餐期間來了兩組客人外帶。

 

我當天我其實聽到來的兩組外帶的客人都有問老闆為什麼要搬家?還有之後要搬去哪邊。

其實我想搬家這個決定也是非常的無奈的。如果可以穩定的做下去,誰會想要換一個地方重新累積客源還有適應當地的口味。

在最後結帳時,也有跟老闆娘(應該是吧?)小聊了一下,果不其然,原因就是房東在合約到期後要漲價,而且漲幅並不算小。

只能說原本的租金就沒在少了,漲價以後會更難支撐。若是調整餐點費用,相信會導致客源的流失。

所以決定回潮州老家開店。畢竟是自己的房子,不會有租金一直調漲的問題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食記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到店以後看著菜單其實非常的猶豫要點什麼,一直在蕃茄牛肉麵以及川味紅燒牛肉麵中抉擇!

嗜辣的我最後還是選擇了川味紅燒牛肉麵。 (謎之音:還好今天沒有清燉牛肉麵,不然真的會不知道要點什麼)

同行的兩位朋友分別點了 蔥油餅、牛肉捲餅、麻醬麵+餛飩以及蒸餃。

 

先從難以抉擇的川味紅燒牛肉麵 (寬麵) 開始好了!

這紅燒的湯頭非常的特別。不能說是清淡,但喝下去完全沒有負擔。

有別於段純真那種非常濃郁的老火鍋湯頭,這牛肉麵的湯頭有一種淡淡的、淺淺的辣,非常溫醇順口而且撩人,湯真的是讓人一口接著一口,已經很久沒有吃牛肉麵把整碗湯都喝完了。

強 力 推 薦 阿 ! ! !

據說網路上更推薦清燉牛肉麵,真的很想嚐嚐看到底清燉牛肉麵的口味到底如何!

 

蔥油餅

蔥油餅的部份煎的非常的恰,而且不油。

一入口可以吃的到餅皮的焦香味以及蔥油味,而且卡茲卡茲的,非常涮嘴!

在咀嚼過後,麵團的鹹香味開始釋放,這時會和蔥油味持續混和,兩種味道在口中相互交融,真的讓我欲罷不能!

最後要走了還多點了一份外帶!

 

牛肉捲餅

牛肉捲餅其實也在水準以上,但前兩樣已經讓我太驚豔了,所以牛肉捲餅相形之下就沒那麼特別。

餅皮一樣是由老闆手工製作,內容物牛肉還有加上甜麵醬以及蔥段。

從外皮的脆,到牛肉的香嫩以及醬料的甜味,最後再加上蔥段的辛辣。

老闆蔥段的挑選或是量的調整算是掌握的很剛好,讓蔥段的味道不至於太過搶戲,但又恰如其分的詮釋了他配角的工作。

有些麵食館的蔥段給的非常大氣,最後會只有蔥的辛辣味,反而吃不到其他部份的細節。

 

麻醬麵 (細麵) +餛飩

好啦~其實餛飩是我請老闆娘硬加進去的XD

本來菜單上的是菜肉餛飩麵,但由於我們的胃並沒有這麼大,但又想要試試看,所以在跟老闆娘商量之後,讓我們做這樣的嘗試。

餛飩的部份肉完全沒有肉腥味,不過肉香味也不重。
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麻醬的味道太重了,完全壓過了餛飩本身應有的味道,這個部份就要等之後有機會二訪的時候再做確認了。

麻醬麵的部份倒是非常推薦的。

麻醬非常的香,但是不膩。而且對於整碗麵水分的掌控也算是優秀,並不會出現太濕或是太乾的問題。

之所以會選擇細麵,是因為細麵有更大的面積去沾附醬汁,避免出現麵心的麵團味,導致味覺被中斷。 

細麵完全沒有讓我失望,麻醬完好的扒在麵條之上。整個麵條的口感非常的有Q勁,看得出老闆在製作麵條的用心和堅持。

不過由於麵條本身其實非常的長,再加上麵太Q的關係,所以在分食的時候非常難弄斷,這是唯一小小的困擾。

 

蒸餃

這邊的蒸餃,感覺真的是拿「水餃」去蒸。一般的蒸餃可能會做一些修正,不管是在麵皮或是內餡。

在這邊的蒸餃吃起來其實真的很像水餃,不過因為適用蒸的關係,吃得出外皮還帶有一些麵團的味道,並不像一般的水餃會有水餃水的感覺,吃起來還是別有一般風味。

相較一般的蒸餃或是水餃,還是有一點差別的。

 

在吃這些麵點的過程,真的可以感覺到老闆在食材選擇以及料理上的用心。

如果有機會,一定會再回訪。

不過,在這個位址只開到四月底,

所以下次再訪可能就是等老闆的新店面開張的時候了吧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yle 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